九州八极

【巍澜】这年头,拍戏约等于相亲(二)

前文链接:(一)


5.


赵云澜去了医院,因为复位及时准确,所以问题不大。但医生还是建议至少得用肩带把手吊上一到两周。


“早跟你说了,色字头上一把刀。”祝红松了口气,开始戳赵云澜的脊梁骨,丝毫不顾忌他刚被沈巍崩了三观受到的冲击。


“我哪儿知道他看着斯斯文文的,手劲那么大?”赵云澜也很郁闷,他不就是角色需要,借戏撩人,怎么就搞成了工伤?但是沈巍这种诡异的反差萌看起来好像更带感了怎么办!


“赵先生,”沈巍敲门,赵云澜一听这个称呼心就梗。


“我说沈老师,好歹现在我也是为你断袖,呸,断手的交情,你还称呼得这么见外合适么?”


“那……那要怎么才算合适?”沈巍推了推眼镜。看到他耳朵尖又窘迫的红了,赵云澜就觉得手都没那么疼了。他刚要开口,就被祝红给截胡了。


“叫他老赵就行了,我们都是这么叫的。”祝红冷冷地说。


赵云澜脑子里徘徊的到底是让沈巍叫他“哥哥”、“阿澜”还是“我的小云澜”的旖旎幻想硬生生被祝红一句话炸到灰飞烟灭。


祝红你有毒吧?!


6.


祝红觉得赵云澜一定是因为她让沈巍叫他老赵这事儿在报复她,大清早的,她觉得自己要瞎了。


龙城的面馆里,赵云澜吊着一只手,等着沈巍给他喂!面!条!而沈巍挑起一箸面还要吹一吹,才往赵云澜嘴里送。赵云澜把面条吸溜进去笑得一脸荡漾。


幸好你俩是十八线小透明上街都还能自由行走,不然分分钟上头条粉粉黑黑群魔乱舞好么?


祝红假惺惺地咳了两声。


“哟,来啦。吃早饭没?没吃我请。”赵云澜特别自然地说。


祝红看着沈巍端着面碗的手,愣是把人看得窘迫不已。


“我今早下楼刚好遇到老……赵老师,就一起来吃早饭了。我看他左手用筷子不太方便,所以才搭把手帮个忙。”沈巍放下了碗,垂下眉眼,坐姿异常乖巧。


“沈老师今早不是还有戏要拍吗?您赶紧去忙,剩下的我来。”祝红说。


“那就有劳祝小姐了。我先告辞了。”


赵云澜觉得沈巍跑掉的时候像一只害羞的兔子,还怪可爱的。


“吃面!”祝红看着赵云澜盯着沈巍的背影笑得一脸痴汉,几乎一筷子怼到了赵云澜脸上。


7.


赵云澜意外受伤,导演调整了拍摄计划,先拍其他角色。


赵云澜虽然手吊着,但用祝红的话来说就是“精神矍铄”,经常会溜达来片场看沈巍拍戏。他为人大方,常常请大家喝饮料吃零食。


“给,斩魂使大人。”沈巍刚下戏,穿着一身黑袍坐在折叠凳上,才拿下面具,赵云澜就把饮料递了过来。平时只喝白水的沈巍鬼使神差地扭开了瓶盖喝了一口——甜到发腻。


“我这两天发现了一个关于你的秘密。”赵云澜说。他看到沈巍惊恐地扭过头来,仿佛被抓住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事一般。


这反应有点大啊,赵云澜有心逗他玩,故意说:“你猜是什么?”


“是……是什么……?”沈巍有点心虚地说。


“我发现啊……”赵云澜故意拖长了声音,他看到沈巍有点不知所措地冲着他十分无辜地眨了眨眼,赵云澜觉得他的心口被击中了!


“就是……你不和我对手的戏,要不就是作为斩魂使高高在上地俯视芸芸众生,要不就是作为一个恨铁不成钢的哥哥凶你那个二逼弟弟,也就是说,”赵云澜顺手把沈巍后脑翘起来的一小撮头发顺了下去,“你的所有温柔都给了我……”


看着沈巍被赵云澜撩完,同手同脚地走了,还不小心把道具的刀掉到了地上,祝红默默地飞了个大白眼。赵云澜如此身残志坚,她觉得在他恢复拍摄之前,她都可以不用来片场了。


-TBC-

评论(30)

热度(155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