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八极

【巍澜】听说我们BE了?(一发完)

☆庆祝剧版重新上架,虽然风情万种的楚姐名场面惨被咔嚓。

☆小说和剧版巍澜碰面的部分,昆仑君和斩魂使指小说版的巍澜,沈巍和赵云澜指剧版的巍澜。


1.


“领导,假条!再见!”祝红把假条拍在赵云澜的桌上,背着包转身就走了。


“诶哟,这架子是越来越大了,连霸王假都敢请了?”赵云澜说着,把桌上的假条拿过来看了一眼。


“因芥子世界《镇魂》今日重新上架,拨云见日,喜大普奔。考虑到再看结局,或因男主被无良编剧双杀,情绪不稳,失声痛哭,精神陷入迷乱癫狂,特请假一天。望领导批准。”


WTF?这特么什么鬼!


“她到底看了个什么剧,那么真情实感?”赵云澜扭头问趴在桌上的大庆。


“哦,好像是某个芥子世界里拍的一个讲你和沈教授感人肺腑兄弟情的一个低成本小破剧……”大庆淡定地嚼着小鱼干说。


还有这种东西?


赵云澜两眼放光,大庆毛骨悚然。


2.


昆仑君带着他的猫,以泰山压顶的姿态空降鸦族的老巢。


曾经算计过赵云澜的一众首领吓的三魂不见了七魄,双腿发软跪了下来,只道他算账来了。


“你们这儿是不是有可以翻墙,连到其他芥子世界网络的服务器?”


正打算直接喊先圣饶命的鸦族首领被这猝不及防的神展开惊了一脸懵逼,回过神来之后,不仅帮昆仑君接了最好的服务器,还默默地把常用软件都冲了一百五十年的会员……





4.


大庆决定回特调处苟着,他承受不了眼前这对撒狗粮,屏幕里那对仍然还在撒狗粮的双重暴击。


5.


明鉴表和镇魂鞭都没了,成天跟妖魔鬼怪打交道还能活过那么多集,赵云澜觉得一定是因为自己有主角光环。


沈巍在听到夜尊那声“我的小云澜”时手滑把剥给赵云澜的麻辣小龙虾掉在了地上,从发红的眼角翻涌出的戾气有那么一瞬间把跨界的网络信号压到掉线。


6.


剧里沈巍被夜尊用铁链绑在天柱上,脸色苍白,无力挣脱。昆仑君默默地捞过了沙发上的抱枕,若无其事地遮了一下身体某处已经过于突出的轮廓,他今天就不该穿紧身牛仔裤。


斩魂使在看到剧里赵云澜贴过去一脸娇嗔地喊“黑袍哥哥慢走,人家等你哟”的时候,偷偷握紧了拳头,指甲都掐进了手心里,脑海中飘过的都是不能过审的画面。


这剧有毒。


7.


“我算知道昨天下午祝红在请假条里写的狗屁理由是怎么回事了……”赵云澜在一口气追完40集之后揉着眉心说。这都什么屎一样的结局!非得把一个搞到彻底灰飞烟灭,一个生殉镇魂灯永受灼烧之苦。两个永远不能再见的人还要赌一个虚无缥缈的重逢。


向来心是看客心,奈何人是剧中人。


赵云澜点了支烟,狠狠地吸了两口。他觉得这剧的编剧很可以,昆仑君的心窝子都快给他们扎烂了。


沈巍也觉得心里空落落的,剧里的他以为自己的牺牲终于保住了赵云澜,可他却不知道,或许恰恰是因为他的死,让赵云澜万念俱灰,才毫不犹豫地选择身殉镇魂灯。


于是,两个人天雷勾地火地对视了一眼之后,心有灵犀地在沙发上滚在了一起。没什么比拥着温暖的身体更能感受到对方真切的存在,浓稠的情欲才能把失落的心彻底填满。


第一缕曙光透过窗帘的罅隙投到地板,沈巍声音嘶哑地说:“云澜,要不我们帮帮他们……”


8.


祝红做了好久的心理建设,终于鼓起勇气点开了最后一集。从片头音乐响起,她就忍不住想哭,在这该死的伟大的社会主义兄弟情面前,她觉得自己的眼泪一点都不值钱。


等等,好像有什么奇怪的东西混进去了?


“卧槽!老赵你怎么进去的?”


屏幕上,赵云澜在镇口打算点镇魂灯的时候,一袭青衫曳地的身影出现在他面前。


“镇魂灯还轮不到用你来点。”青衣男子和赵云澜有着相似的眉目,但气韵上却多了些桀骜狡黠。


“你是真正的昆仑君?”赵云澜轻轻地笑了,他看着那个青衣男子,熟悉又陌生,仿佛看到了另一个自己。


“如果你说的是跟你相比有明鉴表、镇魂鞭,没搞成突厥王子造型,和十殿阎罗打过嘴炮,和沈巍滚过床单的赵云澜的话,我是。”昆仑君说。


祝红在屏幕前捂脸:还是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还是他们毫无节操的狗屁领导,嘚瑟起来连自己都捅刀。


昆仑君抬手,镇魂灯浮在他的身前。他用指甲在指尖上一划,鲜红的血线注进灯里,燃亮了温暖的火光。


“你何必多管闲事呢?”赵云澜苦笑,“这世上再也没有沈巍了,我留下来又有什么意义?你为什么要连我可以光明正大地陪他一起走的理由都褫夺。”


赵云澜低头看着他手里的坠子,眼泪终究还是落了下来。


“哟,又哭啦?”昆仑君蹲下来看赵云澜,一脸欠揍的表情,“你可真够有出息的。”


“云澜……”


听到熟悉的声音,赵云澜蓦然抬头,目光越过昆仑君那张十分欠揍的脸,他看到了他魂牵梦萦的人。


沈巍还是穿着他们分别时的那件水蓝色的风衣,身上和脸上的血迹伤口没有了,只是脸色看起来依旧有些苍白。他的身后不远处,站着一个看不清面容,把自己浑身都裹在黑袍里的人。


“小巍……”赵云澜努力撑着身体想要站起来,昆仑君看不过去扶了他一把。


赵云澜走过去,只想紧紧地抱住沈巍,但他却抱了个空。看着自己的手穿过了沈巍的身体,赵云澜的一颗心沉了下去。


或许短暂的相见,只是为了永不再见。


“小巍,你……”赵云澜欲言又止。


沈巍脸上带着笑意,眼中却满是泪光。


“他现在还没有实体,只是凭着对你的执念存下来的缥缈魂灵。”身后把自己掩在黑袍里的男人说。他的声音和沈巍很像,但比沈巍更加清冷渺远。


“小巍会消失吗?”赵云澜小心地描摹过沈巍的轮廓,生怕他会随着一阵夜风就会彻底消散。


“那就得看你了。”昆仑君摇着手中的折扇漫不经心地说,“他的魂魄能留下来,全凭着对你的执念。若是你哪天不爱他了,他大概也就消散了。”


“不会有那一天。”赵云澜斩钉截铁地说。


“你暂时找个他随身的物品寄身,没化出实体之前,切记千万不可以见日光。”身着黑袍的男人对沈巍说。


沈巍朝他点了点头,赵云澜从夹克的口袋里摸出了沈巍一直戴着的那个坠子。


9.


昆仑君和斩魂使在听到特调处一行人喊赵云澜的名字时从屏幕里消失了。


赵云澜把那颗跟了沈巍万年岁月的坠子放进了紧贴着他心脏的口袋,轻轻地按了按。


“小巍,我们回家。这次,我再也不会把你弄丢了。”


10.


片尾字幕浮起,音乐还是那熟悉的旋律。祝红默默地合上了笔记本。


从夏到冬,都十一月了,她还躺在坑底为自己嗑的cp哭泣。



-END-


发了三次中间一段换成了图终于发出来了。lofter这个磨人的小妖精→_→




评论(65)

热度(1996)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