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八极

【巍澜/朱白】许愿(一发完)

*本故事纯属虚构。


【宠爱剧场太太团】活动文,请大家多多支持(*/∇\*)


@LOFTER娱乐主播 


1.


白宇生日的时候许了个愿望——希望和赵云澜一样自在如风!


紧接着,他眼前一黑,脚下一空,就跌进了深不见底的黑洞里,白宇十分不硬汉地发出了破音的尖叫,抱住了瘦瘦的自己。


“瞎喊个啥呢?”


白宇感到有人拍了拍自己的肩,一转头差点儿没吓傻——另一个留着胡子,梳了中分,穿着小皮衣,牛仔裤的“自己”,微笑地看着他。


“你是谁?”白宇颤声问。


“我你都不认识了?”对方戏谑地吹了声口哨。


“赵……赵云澜?”白宇试探着问。


“不然呢?”赵云澜偏过头冲他眨了眨眼,看着白宇把胡子刮了干干净净越来越奶的模样“啧”了一声,真是有辱他们纯一的斯文。


“追到你龙哥没?”赵云澜问。


“追……追什么?!我们只是前同事!”白宇咬牙否认。


“小白,你就是不坦诚。”赵云澜用手指戳白宇的心口,笑得像只狐狸。


“既然你生日向我许愿了,看在你演过我的份儿上,我就勉为其难帮你追一次男朋友吧……”赵云澜说完,把白宇往前轻轻地推了一把。


“我什么时候向你许愿了……”再次被失重的感觉包围,“我只是用你的名字打了个比喻……喻……喻……”


2.


白宇屁股着地,摔在了沙发上,扶着腰坐了起来。


坐在他对面的沈巍推了推眼镜,觉得这个姿势有点儿眼熟。


“你就是小白吗?”一只胖成了球的黑猫跳到了白宇怀里,过于夸张的重量怼得他咳了一声。


“真的和老赵长得一模一样啊!”祝红两眼放光地俯视着白宇,“不过好像比老赵脸圆一点儿。”祝红毫不见外地上手捏了捏白宇的脸。郭长城看得欲言又止,最终只是友善地冲着白宇笑了笑,算是打招呼。


“没了胡子更受了。”楚恕之双手抱胸凉凉地说,“而且看起来好像更弱鸡了。”


白宇觉得自己现在就是一只代替赵云澜被特调处众人一起上手rua的吉祥物。


“赵处要是这样那多可爱呀!”汪徵从白宇面前飘过,白宇看清楚了,她真的没!有!脚!


“你们的剧里我化人形的时候也长这样吗?”大庆毫无征兆地变了个身,躺白宇怀里仰头看着他。


忽然之间美男在抱的待遇让白宇惊得差点儿跳了起来。救命啊!麻麻,我要回家!!


3.


赵云澜坐在沙发上翻白宇的手机。白宇和朱一龙还有微信的联系,但大多就是约着打一局游戏,偶尔聊聊彼此的工作,早前还有一些因为自己的粉丝过于恶毒的攻击言论发给对方的道歉,之后索性连这些都不提了。两个人之间更客气,却也更疏离了。


赵云澜打开微博,发现登录的是白宇的小号。头像是一张极光的照片,id叫作“夏天的风”,安静平淡得就像喜欢朱一龙的一个普通的观众朋友。微博里都是朱一龙的消息的转载,有新闻坊谈、节目剪辑、广告物料、剧集预告,不一而足。转发的时候,偶尔也会加一句“哥哥加油!”“哥哥,爱你!”“龙哥最帅!”或者一个简单的小爱心,混在一群花痴的小姑娘里头,毫不起眼。


看来这个世界里扮演了他的这个小演员对待自己的感情,比他想的还要口是心非。


这时候,微博的星饭团响了。赵云澜看到“您的小宝贝朱一龙已上线”的提醒抖了抖。他点开,看到是朱一龙转发的关于致敬医护人员的微博。


这时候手机响了,赵云澜接了起来。


“白叔,记得转发致敬医护人员那条微博。”对面是一个小姑娘的声音。


“好。”赵云澜回答得言简意赅。他切换了白宇的大号,正打算转刚才助理经纪人推送的那条。他稍微思索了一下,划到了下面朱一龙的那一条,点击了转发。


4.


朱一龙的微博特关消息跳了出来,他随手划开,打算看看白宇今天又做了什么新的菜式。


他怀疑自己眼花了——白宇转发了他的微博?!


“昂,小白,你是不是发错微博了?”朱一龙拨通了白宇的电话。


“没有啊。哥哥不愿意和我公开互动吗?那我删了。”


“不是。”朱一龙咬了咬唇,“我就是有点意外。你等一下,我去评论你。”


朱一龙在“白宇”的转发的那条下面留言“我们一起为白衣天使加油!”


朱一龙看着他的评论瞬间被顶到了热评第一。毫无意外,两方纯粉和cp粉又开始三国杀。cp粉奔走相告,老泪纵横,怀疑自己上了个假微博。毒唯开始互扔洗脑包,都说他和白宇是被对方下套了才忍痛互动,然后在送对家哥哥一顿人参公鸡之后达到了团结友爱的大和谐。


赵云澜随手翻了一下他俩超话大粉的发言,昆仑君对于这个世界的小姑娘喜欢给三十多岁能在演艺圈摸爬滚打混出名堂的男人加上巨婴和白莲花人设再找到当妈护崽操碎心快感的爱好表示无法理解。


“小白,下周末我有两天假期。有时间见个面吗?”


赵云澜收到了朱一龙的微信,他觉得他要是干牵红线的活儿,月老十有八九得失业。


“行啊,哥哥。你来找我?”赵云澜再接再厉,还顺便给朱一龙发了一个“爱你哟”的比心表情。


朱一龙看着“白宇”回给他的信息不自觉地咬起了指甲。电话里确实是小白的声音,但是总觉得今天的小白好像哪里不太对劲。


朱一龙的手机响了,他经纪人的来电,朱一龙接了起来,毫不意外,还是老生常谈。


“一龙,你怎么能和他再公开互动呢?你粉丝会怎么想,你想过这些问题吗?”


“我不想谈这个问题。”朱一龙点了一支烟,“或许比起整天盯着粉圈那一亩三分地,作为经纪人,你是不是应该在影视资源方面多上点心?”朱一龙说完就挂断了。他轻轻地吐了个烟圈,有些关系,或许真的应该考虑告一段落了。


5.


白宇洗了澡换了衣服,敲了敲沈巍书房的门:“沈老师,能和你商量个事儿吗?”


沈巍请他坐下,还泡了茶。


“你能送我回去吗?”白宇问。


“你怕云澜毁了你的事业?”沈巍给白宇斟了茶,又推了推眼镜,“你别担心,云澜他有分寸的。”


“我怕影响到龙哥。”白宇抿了一口茶,“龙哥说过的,他要‘未来可期’,他想在中国影史上能够留下姓名,我不能因为自己的任性拖他的后腿。”


“所以,你很喜欢他?”沈巍问白宇。


“这不重要。”白宇低下头,避开了沈巍的目光,沈巍和赵云澜应该不会理解,在他和朱一龙的世界里,爱是多么奢侈的一个字,重于泰山又轻于鸿毛。在现实和野心面前,感情可以退而求其次。


“这很重要。”沈巍给他添了茶,“小白,你想知道你在朱一龙心里的份量吗?”


6.


赵云澜这几天偶尔和朱一龙双排打几盘游戏,剩下的就是帮白宇干活。所幸白宇的新戏还没开拍,就拍拍硬照,搞搞直播他还是可以的。毕竟比起当年直播组队打小舅子,张口就来“是咱是咱就是咱,你们的朋友赵云澜”,这些都是小场面。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就到了和朱一龙约好的日子。


朱一龙下午到的,口罩、墨镜、鸭舌帽,把自己裹得特别严实。


两个人开了两瓶冰可乐,一起窝在沙发里打游戏。


“小白,你最近是不是遇到什么事了?”朱一龙因为操作太猛已经落地成盒之后转过头来问赵云澜。


“没有啊。龙哥你怎么忽然这么说?”赵云澜一边打游戏一边说。


“你之前都不愿意和我公开互动的。”朱一龙委屈巴巴地说。


“你粉丝那么凶,我跟你说句话就像抢了她们老公的狐狸精似的,我哪儿敢。”赵云澜一边顺口说,一边大杀四方。


“小白,对不起。”


赵云澜一转头,就看到朱一龙有些愧疚地垂下眼眸,那弱小可怜又无助的模样简直和沈巍装小白兔的时候一毛一样!赵云澜当初就是这么着了沈巍的道的,估计瘦的跟片纸似的还喊着“我要保护我龙哥”的白小宇也差不离。


“行了,龙哥你干嘛呢。我开玩笑的。”赵云澜用肩膀撞了一下朱一龙。


“对了,小白。这个给你。”朱一龙忽然想起什么,起身拿过背包,从里面翻出了一个盒子。赵云澜打开,看到里面是一个印着哆啦A梦的保温杯。


“我知道你喜欢哆啦A梦,拍广告的时候就和他们多要了一个。”朱一龙挠了挠头。


“哥哥,你是不是喜欢我?”赵云澜忽然凑了过去,朱一龙微微侧身朝后仰,努力和他拉开一段距离,赵云澜觉得他俩现在像极了女儿国国王和唐僧。


“是……是哪种喜欢?”朱一龙眨了眨眼,目光有些躲闪。


“就是沈巍对赵云澜的那种喜欢。”赵云澜倾身向前,他看到朱一龙朝旁边挪了挪,但红了的耳朵尖出卖了他。


“小白……”朱一龙转过头来直视着他,双手握拳,似乎下了很大的决心,然后猝不及防地朝他吻了过来。


赵云澜刷地从沙发上弹了起来,朱一龙亲了个空。


“我再去拿瓶可乐!”赵云澜遛得贼快。看不出来,小伙子看着羞涩腼腆,干起事儿来那么虎。赵云澜还不想看朱一龙因为亲错了男朋友被斩魂刀砍死。不过连他和小白都分不出来,这算哪门子的真爱哟,要不让他俩be了算了。


7.


赵云澜又拿了一瓶冰可乐,坐回沙发上若无其事地和朱一龙继续双排。朱一龙偷偷看了一眼赵云澜,怕他的小白生气,也没再提刚才的事儿。


“小白,你最近是不是在学做菜?”朱一龙忽然说,“待会儿做晚饭我给你打下手。”


赵云澜忽然想起了这个茬,昆仑君什么都行,就是做饭不行。他要是给朱一龙端一盘五种奇葩口味的泡面怕是要掉马。


“做饭多麻烦,我们今天出去吃。”赵云澜说,“我们去吃火锅?”


“那好吧。”朱一龙似乎有一点失落,但也没反对。


8.


朱一龙让助理订了个火锅店的包间,他开车载着赵云澜一起过去。


朱一龙点了菜,在看到赵云澜往辣锅里涮南瓜片的时候微微皱了皱眉。


“今天都四月十六号了。”朱一龙说。


赵云澜又涮了一片羊肉,然后接着说:“是啊,日子过得真快。”


朱一龙低头吃菜不说话。


9.


两人吃完火锅重新回了白宇的公寓。


朱一龙去了洗手间。赵云澜把早就准备好的盒子放到桌上打开。打了个响指关了房间里所有的灯,又点燃了蛋糕上的蜡烛。这可是他今晚的重头戏,赵处长十分懂得如何欲扬先抑。


“小白,怎么把灯都关了……”朱一龙从洗手间里出来,就看到客厅的桌上放着一个点燃了蜡烛的蛋糕。


“龙哥,生日快乐!你是不是觉得我忘了?”赵云澜坐在旁边,笑得像只狡黠的猫,“快过来许愿。”


“这多幼稚啊。我都三十几岁的人了。”朱一龙嘴上嫌弃,却也还是坐了下来。非常认真地一口气吹熄了所有的蜡烛,虔诚双手合十:“我今年的生日愿望是……”


“请让真正的小白回来吧……”朱一龙目光灼灼地看着赵云澜,“你能实现我的愿望吗,赵处长?”


10.


“你什么时候发现我不是白宇的?”赵云澜剥了一支棒棒糖塞进了嘴里。


“这个并不困难。《镇魂》的宣传结束之后,小白一直有意地回避我。除了不公开同台,私下里他也会尽量避免和我见面。每年生日,他会卡在零点第一个给我发祝福,但他会找各种理由推脱见面的邀约,更不用说主动邀请我过来。”朱一龙吸了一口烟,平淡的叙述里浸着苦涩,“而且,小白从来不吃南瓜,吃辣会打嗝。我想这些细节,就算赵处长神通广大,也未必会注意到。”


“所以,你觉得白宇喜欢你吗?”赵云澜问。


“我不知道。”朱一龙说,“我曾经以为我在他心里会是不同的……”


赵云澜见朱一龙叹气,腮帮子鼓起来再吐出去,有点像一只可爱的仓鼠。


“那你看这个。”赵云澜把手机递给了朱一龙,“白宇的小号。”


朱一龙一条条地往下划,全部都是他的消息。还有他从没听过白宇说过的——“哥哥,爱你”。


“可真是个小傻子。”朱一龙极力克制,却仍然红了眼角。


“所以,现在给你两个选择。”赵云澜挥手,两支镂刻着复杂雕花的蜡烛在桌上燃亮,“这两支蜡烛代表着你将来的命运,左边事业,右边感情。你只能选一样。”


“选右边的就可以和小白在一起吗?”朱一龙问。


赵云澜点了点头,补充了一句:“但事业上也就止步于此了。”


朱一龙没什么犹豫,站起来俯身打算吹灭左边的那支。


“哥哥!不行。”白宇忽然从天花板上掉了下来,朱一龙接住了他,两个人一起摔进了沙发里。


窗外刮来一阵风,把两支蜡烛都吹灭了。


白宇惊叫了一声,赵云澜朝他俩耸了耸肩,一眨眼就消失不见了,还顺便带走了那两支“命运”的蜡烛。


11.


“糟了,龙哥!现在可怎么办。”白宇抓头,“你感情和事业都没了!”


白宇把赵处长沈老师昆仑君斩魂使顺着喊了一遍,也不见那俩人现身。


“小白。随他去吧。”朱一龙抓住了白宇的手,“路,得靠自己走。”


“可是……”白宇还是担心。朱一龙却岔开了话题,“小白,今天我生日。你打算送我什么礼物?”


“哥哥,我明天补给你行吗?”白宇看着朱一龙。


“可是,明天就不是我生日了。”朱一龙说,一双温柔的桃花眼委委屈屈地看着白宇,把白宇看得无比愧疚。


“那……那要不我家里你喜欢什么我送给你。”白宇说。


“这可是你说的,小白。”朱一龙倾身上前,把桌边绑蛋糕盒的丝带系在白宇手腕上,“我喜欢你。”


这次,他终于亲到了白宇。


12.


“云澜,我怎么不知道还有能把命运系在烛火上的术法。”空间隧道里,沈巍问赵云澜。


“世上哪有那玩意儿,”赵云澜说,“那就是往你们地君殿随手顺了两根蜡烛,拿来逗小屁孩儿的。”


沈巍轻轻地笑了,抬手撕开了空间的缝隙,赵云澜掏出钥匙开了门,正在嚼小鱼干的大庆扭过了头。


“我们回家了。”


-END-






评论(70)

热度(1288)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