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八极

【巍澜/朱白】还有这种操作?!(三)

前文链接:( 一 )、 ( 二 )


RPS预警!!!沙雕脑洞,纯属虚构,勿上升真人!!!


设定:巍澜和朱白意外互换到了彼此的世界,昆仑君和斩魂使表示就是要刚不要怂。


Summary:你看这世间,造谣撕X,腥风血雨,真心假意,扑朔迷离。不如,我们来搞个大新闻。


4.


“沈巍!”


赵云澜一嗓子差点没把朱一龙经纪人手里握着的杯子喊得摔在了地上。白老师一秒入戏,随光看清心动演技的业务能力她是非常服气的。


“云澜……?”


这一声叫得迟疑又温柔,跟刚才冷冰冰的样子判若两人。


病得不轻!经纪人更愁了。


“你刮胡子了?谁给你把头发剪成这样的?”


等等,龙哥,你说话就好好说,为什么要摸白宇的下巴,快把你插进他发丛的手指拿出来!白老师你管管他行吗?你这么笑着由他弄会出事儿的好吗?你俩现在又不是在《镇魂》片场!!


“咳咳咳!!”经纪人的咳嗽声一听就假得不行,自带着特别顽强的求生欲,“你们有什么话可以去酒店的房间里慢慢说。”


看着助理带着两个人进了电梯,经纪人接到了白宇工作室负责人的电话,“姐,宇哥在不在你们那里?”


5.


赵云澜叹了口气,松开了捏诀的手,沈巍也睁开了眼睛。


“看来这一时半会儿回不去了,得慢慢想办法。”赵云澜把头靠在了沙发上,他原本觉得找到沈巍,凭他俩的本事,能找到两个世界之间的连结,然后把人换过来,但现在看起来,这事儿有点麻烦啊。


“你刚才说,你是翻窗户过来的?”


赵云澜“嗯”了一声。


“你之前是不是跟他们说你是沈巍?”


沈巍点了点头。


赵云澜又长长地叹了口气,看了一眼白宇的手机——八个署名“太后”的未接来电。


富有天下名山大川,纵横四海八荒的昆仑君望着天花板,开始思考接下来要撒个什么弥天大谎把事情扯回来。


6.


“他们来了。”赵云澜在窗口看着朱一龙的经纪人带着白宇的家人进了酒店的大堂。


沈巍:“我准备好了。”


在朱一龙的经纪人正准备按门铃的时候,赵云澜一脸着急地打开了门,“快去开车,龙哥又晕了。”


7.


赵云澜背着沈巍就往外走,还不忘冲着赶来的白母打招呼:“妈,你怎么来了?”


白宇的妈妈看到自己儿子没事儿,还认得管自己叫妈,心里的石头放下了一大半。以至于看着她纸片人一样的儿子背着个大男人进了电梯才反应过来:“小宇,你让人帮着你点儿,你背不动别硬来啊。”


8.


沈巍被推进了诊室,赵云澜也被白宇的妈妈按着去做完了检查。


“妈,你先回去吧,我应该没什么事儿。龙哥的症状挺奇怪的,他家人也没在这儿的,我想留下来照应一下。”赵云澜顺水推舟地找了个借口和沈巍待在一起,顺便可以避开白宇的家人。


“小宇,你今天是怎么回事?”白母深深地叹了口气,“一声不响地翻窗户走了,打电话也不接,我都快急死了。要不是你现在还能活蹦乱跳地站在这里喊我妈,我还以为你是不是摔傻了。”


“对不起,妈,我……”


“是因为他吗?”白母朝着沈巍的病房看了一眼,神色有些复杂。她似乎想说什么,最后却也只是化作了一声叹息。


“等后天,你的检查报告出全了,确定身体没事儿,我就回西安了。”她轻轻地抚摸着赵云澜的鬓角,“你长大了,有权利选择自己要走的路。妈只是希望,你做决定之前要想清楚,别让自己后悔。”


“您放心,”赵云澜轻轻地握住白母的手,“我会尽我所能,不让你的小宇有事。”


“那就好。”白母没有听出话里的一语双关,只是微笑着摸了摸他的头,而赵云澜这次没躲。


“你记得给你姐好好买支口红,你今天糟蹋了那支把她气死了,说要把你那双限量版的什么’白椰子’挂去咸鱼当假鞋卖了。”


赵云澜捂脸,他大概知道为什么这个时空的他会是这样的画风了。


-TBC-


后文链接:(四)

评论(41)

热度(190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