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八极

【巍澜】这年头,拍戏约等于相亲(四)

前文链接:(一)(二)(三)


10.


“我觉得你缺个助理。”祝红看到赵云澜被收拾地整齐干净的酒店套房心里十分不是滋味地说。


“不需要。”赵云澜端着沈巍给他煮的粥,一脸美滋滋。


“你不觉得这样很麻烦沈老师吗?”祝红再接再厉。


“嗯,我可是欠了他特别大的恩情。”赵云澜舔了舔嘴唇,“所以,大概只能考虑一下以身相许这条还债的路了。”


这个套路实在太无耻了,人间果然特么不直的。


11.


赵云澜的手基本好了,明天可以恢复正常拍摄。他窝在沙发上看剧本,敲门声响起,打开门看到站着的是沈巍。


“能一起对一下明天的戏吗?”沈巍穿着戏里的衬衫、西裤,领撑和袖箍打理得十分妥帖。


“可以啊!”赵云澜答应得很爽快。如果祝红在,一定会挖苦他现在笑容带着羊入虎口的嘚瑟。


和其他人对戏都演得很好的沈巍对着赵云澜莫名地紧张局促,对了三场戏之后,赵云澜打断了他。


“人家说夫妻不能演情侣,因为会尴尬。我俩还什么都不是呢,沈老师你那么紧张干嘛?”赵云澜递了杯温水给他,“难不成你暗恋我?”


“你别胡说……”沈巍默默地喝了一口水,握着水杯又窘迫地脸红起来,手指都快把杯子抠出印子来了。


“来来来,哥哥给你上一课。”赵云澜一根一根地掰开沈巍的手指,把他攥着的杯子放回桌面上,顺便十分熟络地把手搭上沈巍的肩头,“要是不想把这出戏给演砸了,这三个月,你得把自己当成斩魂使,把我当成昆仑君,我们平时可以亲密一些,这样对戏的时候就不会太尴尬。比如我们可以从对对方的称呼开始,拉近彼此的距离。”赵云澜停了一下,亲切又带着一点点暧昧地喊了声“小巍”。


沈巍似乎被这个亲昵的称呼撩到了,赵云澜明显感觉到他的肩膀抖了抖。


“所以,我还是要叫你’老赵’吗?”沈巍扭过头来十分无辜地看着赵云澜。


赵云澜被他噎得说不出话来,这事儿都得怪祝红!


12.


沈巍关上了房间的门,松开了领撑放在桌上。


他把剧本放在一边,从密码箱里取出一个插页的册子。他轻轻地翻开,摊开的那一页,刚好是赵云澜电影学院的毕业照。之后顺着的,是赵云澜的第一部戏,作为一个次要的角色,在开机仪式的照片里缩在不起眼的位置。越往后翻,站的位置就越显眼。直到最后的一张,《镇魂》开机,自己和他站在照片的最中间。而沈巍自己知道,这张两个人看起来不熟的照片里,他是用了多少定力,才压抑住自己弯起得嘴角和想要偷偷看向赵云澜的冲动。


沈巍的手指轻轻地描摹着照片上赵云澜的轮廓——如果这三个月是一场美好的幻梦,那就让他任性地用斩魂使的身份,去爱赵云澜的昆仑君一次吧。哪怕最后注定要醒来,也足够他抱着曾经拥有的绮念和幻影,度过余生了。


13.


赵云澜恢复拍摄第一场戏就是和斩魂使隔世重逢。


导演之前还担心两个人因为受伤的事情会有嫌隙,结果这两个人的默契过了一周宛如蔓草疯长,还特别自然地演出了“同框即同房,对视如上床”的玄学cp感。


导演看着监视器,下巴都快掉下来了,“我错过了什么吗?”


祝红对着天空舒了口气,看着全剧组目瞪口呆的表情,她觉得终于可以不用一个人忍受被强塞狗粮的痛苦了。


-TBC-



评论(54)

热度(184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