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八极

【巍澜】这年头,拍戏约等于相亲(三)

被屏了,重发。

 

前文链接:(一)(二)


8.


沈巍一整天都没见到赵云澜来片场晃悠。晚上下戏之后,他不大放心地去敲赵云澜房间的门。他敲了一阵,没人应,他正打算掏出手机打电话的时候,门开了。


“沈巍?”赵云澜弯着腰,开了门就蹲在了地上。


“你怎么了?”沈巍皱眉,俯身扶起他,小心不碰到他受伤的那只手,把他架到了床上。


“胃疼,老毛病了。”赵云澜蜷在床上哼哼唧唧地说。


“我现在送你去医院。”沈巍说。


“我刚吃了药了,应该过一会儿就好了。”赵云澜说。


“不行!”沈巍难得强势。


“我的大人,我求求你了。去医院又要做胃镜什么的,你都不知道那种管子从喉咙里插下去多难受。”赵云澜执拗起来,加上胃疼脾气有些暴躁,“我不去!你就是把我另一只手拧断了我也不去!”


“不去就不去吧……”沈巍叹气,赵云澜平日里浪得飞起的时候好像挺成熟的,怎么现在看起来那么幼稚。


沈巍烧了热水灌进赵云澜平时用的随身水瓶里,又怕他烫到手,在外面裹了一层毛巾,“捂在胃那儿,应该会好受点。”


“你晚饭就吃这些?”沈巍看着桌上外卖的盒子里剩着的东西,辛辣油腻几乎占全了。


“那是午饭。昨晚跟我爹在电话里吵架了,没睡好。今早起晚了,懒得出去吃饭,叫了外卖。吃完过了一会儿就开始疼了。”赵云澜闷闷地说。


沈巍额角的青筋都在跳,“赵云澜,你说你这么大一个人……”赵云澜觉得沈巍现在的表情简直就是气到想弄死他。


赵云澜索性闭了眼,假装没看见。


“喂,是我。你送点小米、蔬菜和肉过来。有劳,再见!”沈巍言简意赅地打了个电话,把乱七八糟的桌子收拾干净了,就转身进了厨房。


“沈巍,你回去休息吧,我真的没事……”赵云澜说,但厨房里的沈巍却好像充耳不闻。


过了一阵,门铃声再次响了起来。赵云澜觉得胃没那么疼了,翻身起来去开门。


门口站着的人让赵云澜胃又开始疼起来了。一张凶神恶煞的冷脸配合着不屑一顾的表情,肌肉遒劲的裸臂上纹了一个狰狞的刺青。赵云澜仔细回忆了一下,他好像没欠过黑社会高利贷。


“你是谁?”赵云澜努力地直了直腰。


“你又是谁?”对方狠狠地剜了他一眼。


“老楚!”沈巍站在客厅里朝来人招呼。赵云澜在听到这个非主流的哥们儿管沈巍叫“大哥”之后觉得自己的三观又碎了一次。


9.


楚恕之对沈巍的态度称得上“毕恭毕敬”,但是对于只有一面之缘的赵云澜似乎很有意见。从来到走,都没给过赵云澜一点好脸色。


“他叫你大哥……”赵云澜抱着热水瓶从厨房的门框那里伸出脑袋来,“可他跟你长得一点都不像。”


“你最好祈祷别见到跟我长得像的那个弟弟,”沈巍把青菜洗净切碎,又揭开锅看小米粥熬得怎么样了。


“你还真有个弟弟啊?”赵云澜似乎来了精神,而沈巍只是淡淡地“嗯”了一声。以赵云澜多年察言观色的经验,沈巍的弟弟十有八九是个他哥一点都不想提的糟心的熊孩子。


沈巍把晾了一会儿的粥盛在碗里,黄澄澄的糯小米上飘着青菜的细丝,十分诱人。


“话说回来,为什么刚才那个棺材板脸会管你叫大哥,可别跟我说你其实是黑帮大佬?演戏只是个人爱好。”赵云澜喝完粥通体舒泰,胃不疼了又开始皮了。


“万一我真的是呢?”沈巍轻声说。


赵云澜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接过沈巍给他添的粥,一脸不信,“黑帮大哥像你这么容易脸红,那不得被那帮牛鬼蛇神的部下调戏死。”


沈巍默默地推了推眼镜不说话。几个月后,赵云澜想到自己说的这句话,很想给自己一个大嘴巴子。


-TBC-

评论(19)

热度(13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