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八极

【巍澜】这年头,拍戏约等于相亲(五)

前文链接:(一)(二)(三)( 四 )


14.


沈巍今天演的是他分饰的夜尊的戏,造型师把他衬衫的扣子解到第三个的时候,终于觉得满意了。


“非……非得这样吗?”沈巍低头看了一眼,这放浪形骸的穿衣风格他有点不习惯。


“哟,小巍,今天这身不错啊。”赵云澜含着棒棒糖,从沈巍的下巴一路看到锁骨。


祝红不轻不重地咳了一声,赵云澜大概不知道自己现在笑得到底有多像个那种下一秒就会走过去勾住沈巍的下巴说“来给爷笑一个,或者爷给你笑一个”的二货流氓。


“拿去喝。”赵云澜不知从哪个兜里摸出一小瓶润喉糖浆递给祝红,“免得老咳……”


祝红:“……”


“放心,新的,我没喝过。上面没我的口水。”赵云澜说,目光就没从沈巍身上移开过。


老娘为了拖住你职场性骚扰男同事的后腿我容易么!祝红接过糖浆来狠狠地怼在了桌上,以此表达对赵云澜的恨铁不成钢。


“沈老师,要不我给你脖子和胸口露出来的地方也上点粉遮一遮?”造型师在蹲下给沈巍弄裤腿,站起来就看到他从脸红到了脖子时体贴地说。


沈巍点了点头:“有劳!”


“姐!你过来看看,汪徵的辫子是不是这么编的。”化妆间的另一边有人喊。


“行了,王姐,你就去那边给她们看看吧,这往脖子上抹粉的事儿,我也能代劳。”赵云澜毫不客气地拿过化妆师手上的刷子和粉膏。


“你记得抹匀了,但别弄在衣服上啊!”化妆师嘱托。


“行了。我办事,你放心!”赵云澜说。


“沈老师,先把上衣脱了呗。”赵云澜端着粉盒煞有介事地说。沈巍不自觉地往后退了一步。


“多解一颗扣子,但不脱行么?”


祝红默默地拧开糖浆灌了一口,然后深深地吸了口气,一股透心凉的滋味简直爽。


“沈老师,你也太白了。”赵云澜一边刷墙似的给沈巍抹粉,一面还很贴心地问人刷子扎不扎,要不要用直接用手指给他弄。


在沈巍摇头又摆手地拒绝赵云澜这个听起来十分糟糕的建议之后,化妆师终于从旁边回来了。

“诶?我是不是拿错粉底了,怎么今天这个好像不太能遮得住啊。”化妆师低头查看粉膏。


“待会儿看你拍戏。”赵云澜从沈巍旁边经过时轻轻地对他咬耳。


“你现在还记得自己姓什么吗?”跟上了赵云澜脚步的祝红挖苦他。


“姓赵啊!这八字都还没一撇呢,总不能姓沈啊。”赵云澜恬不知耻地说。


果然什么龙城纯一就是屁话,这都开始考虑冠夫姓的问题了。祝红决定晚上去lofter怒更一万字“巍澜”pwp。这tag太特么冷了,又是十八线小透明又是rps,祝红还和大众特么逆了cp!要不是出于每天被秀一脸的怨念,她早弃号了。


15.


赵云澜跟杵拖把似的往菜盆里戳白菜,沈巍转头看了一眼他这种猎奇的洗菜方式,淡淡地说:“你还是去外面等着开饭吧。”


“你要是觉得我洗菜不行,那我来片鱼好了。”赵云澜看着砧板上的那条鱼,伸手想去抓沈巍手上的刀。


沈巍抬手轻轻地格开了他,说:“还是我来吧。”只见刀在沈巍手里行云流水,剔骨干净、削肉均匀。


“小巍,你这刀功可以啊!”赵云澜赞叹。


“我用刀用惯了。”沈巍不动声色地推了推眼镜,顺便把赵云澜推出了厨房。


天色渐黯的时候,赵云澜帮着沈巍把菜端上了桌。清炒的丝瓜爽脆,薄荷酥红豆焦香,雪白的鱼片在飘着木瓜细丝的酸汤里。


赵云澜尝了一口沈巍做的鱼——鱼片鲜甜,木瓜调味的酸里带着一股独特的清香。


“小巍啊,你说你那么贤惠,这戏要是拍完了,我上哪儿去找你这么好的人。”赵云澜话中有话,但沈巍却不打算接他的话,只是低头扒饭。


“沈老师知道我为什么会当演员吗?”赵云澜本着撩人要张弛有度的原则,巧妙地开始了别的话题。


沈巍摇了摇头。


“你就不能说我盘靓条顺不走这条路可惜了,夸夸我让我开心一下吗?”赵云澜说。


“你是挺好看的。”沈巍放下碗说。他一本正经的样子把赵云澜逗乐了,冲他眨了眨眼,“我这皮糙肉厚的,哪儿有你好看。”


看到沈巍脸又红了,赵云澜更加肯定,撩人这种事,就是得有见缝插针的热情。


“我考戏剧学院是因为和我爸赌气,”赵云澜夹了一块丝瓜给沈巍,“我那天,在回家的路上跟人打了一架,刚好被我们学校的德育处主任看到了,就请了家长。我妈出差去开学术会了,他愣是把我爸提溜了去。我平时在学校就挺皮的,这次他抓住了把柄,劈头盖脸地就把我爹训了一顿。我爸觉得特没面子,回家就把我给修理了一顿。第二天,我看到我同桌在那儿填戏剧学院提前批次报考的表,我一想,我爹最瞧不上的就是这些混演艺圈的,一开口就下九流的戏子,我诚心想气气他,就也填了表。没想到,居然让我给考上了。我收到录取通知书那天,我爸气得巴不得和我断绝父子关系。”


“那你为什么和人打架?”沈巍轻轻地问。


“我看到几个小混混在路边欺负一个看着比我还小的男孩子,围着他拳打脚踢。我就觉得,你这多大仇多大怨?我当时凭着一腔中二热血,撸撸袖子就上了。根本没想过,我爹那些警队好兄弟心血来潮瞎教我的那些所谓的’格斗术’根本就是花架子,最后还是那个男孩把人推开拽着我跑的。”赵云澜说着忍不住笑了起来。


“你还记得那个男孩的样子吗?”沈巍看着赵云澜。


“他当时半边脸都肿了,又糊了一脸泥浆,黑乎乎的。我都没看清他长什么样。”赵云澜说,“我当时把他捡回了家里。可我才下楼买了躺药回来,他就自己走了。后来我再没见过他。”


“你说你爸因为这事儿罚你了,罚的重吗?”沈巍关切地说。


“还行吧。就是气头上,问我认不认错。”赵云澜边吃边说,“我觉得我锄强扶弱,可顶天立地了,拒不认错。我爹火了,就甩皮带了。我妈后来还为这事儿和他吵了一架。”


“你当时一定很疼吧。”沈巍皱眉。


“是有点儿。”赵云澜说,他看到沈巍听到他这句话之后蓦然攥紧了拳头。


“沈老师这是心疼我了?”赵云澜微微侧头笑着问沈巍。


“嗯……”沈巍说完才觉得这个答案好像有些过于暧昧了,又接了一句,“毕竟你当时还那么小。”


“那沈老师又为什么要当演员?”赵云澜吃完一轮了,放下碗来看着沈巍。


“就……就有喜欢的……老艺术家……”沈巍看到赵云澜那表情跟坐过山车似的,“希望有一天能一起演戏。”


“我不服!那么好看的沈老师心里居然有人了。”赵云澜听到“老艺术家”四个字,悬着的心稳稳地落回胸腔之后又开始皮了,“我不管,我要闹了!”


沈巍抿嘴笑了看着赵云澜不说话,他多希望,这部戏能拍得长久一些,最好是永不杀青。


-TBC-





评论(50)

热度(15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