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八极

【巍澜/朱白】还有这种操作?!(六)

前文链接:( 一 )、 ( 二 )( 三 )、( 四 )( 五 )


RPS预警!!!沙雕脑洞,纯属虚构,勿上升真人!!!


设定:巍澜和朱白意外互换到了彼此的世界,昆仑君和斩魂使表示就是要刚不要怂。


Summary:你看这世间,造谣撕X,腥风血雨,真心假意,扑朔迷离。不如,我们来搞个大新闻。


16.


沈巍闭上眼,神识穿墙而过。


“现在外面都是人,”沈巍睁开眼,“路上的交通也几乎也堵断了。”


赵云澜微信扫码把钱付了,“那看来只能怎么来的,就怎么回去了。”


17.


负责收拾桌子的小伙子打开包厢门的时候,疑似不知道是个什么剧反正电视台没播过而且好像网络也看不了的某两位主演男明星已经没了人影。对于蹲守在火锅店门口却一无所获的粉、黑、黄牛、私生来说,白宇和朱一龙到底是从后厨的门溜出去的,还是从走廊的窗户跳出去的,至今仍是未解之谜。


18.


“我们已经回酒店了。”沈巍给经纪人打电话,在经纪人觉得她吊命的最后一口气都快要散了的时候,听到他又补了一句,“你放心,绝对不会有人拍到。”


朱一龙,老娘信了你的邪哦!


“你回去休息吧,不用来酒店了。”对方的语气有着不容拒绝的强势,“有劳把我后续的日程安排再发一次给我。再见!”


接着就是电话挂断之后滴滴声。


经纪人觉得要投诉今天看诊的那个蒙古大夫!什么一切正常?这个明明好像还是沈巍!升级版的能管自己叫朱一龙的沈巍!她把头靠在出租车的座椅上,思考着明天要怎么应对满屏“惊!!白宇夜宿朱一龙酒店房间,是兄弟情还是真爱”的狗屎八卦标题。


19.


“宇哥,你在龙哥酒店的房间?!”


赵云澜听着宛如炸雷一般的咆哮,把手机开了免提,拿得离耳朵八丈远。


“您干脆直接把我弄死得了,免得我成为第一个因为男艺人出柜而被迫收拾包袱滚蛋的业内人员。”说着说着负责人就哭起来了。


“你别哭啊,”赵云澜慌了,“这不是还没到那一步么……”


电话那头的哭得更凶了。


20.


白宇工作室的负责人敲开朱一龙酒店房间的门的时候,眼圈都还是红的。


“你要的新笔记本。”负责人把赵云澜让她买的新电脑塞给了他,“您下次再要翻云覆雨,记得提前吱一声,让我有点被炒的心理准备。”


“别想那些有的没的。”赵云澜把人带货一把薅了进来,“我们就互相发了两句小说台词,一没公开宣布出柜,而没被人拍到床照,你的想法能不能纯洁一点?”


赵云澜把人按到了沙发上,“别忙着伤春悲秋,先把最近几个月关于这部戏和我俩的舆论风向给我好好说一说。”


21.


“哈哈哈哈哈哈,”赵云澜看着工作室的负责人给他发的资料忽然很没形象地大笑起来。


“你又看到了什么?”沈巍挪了挪肩膀,让赵云澜靠得更舒服一些。电视屏幕上播放着双人采访,看到朱一龙被白宇逼良为娼地一起唱“喵喵喵”的时候,沈巍轻轻地笑了起来。


“你有粉丝说你是月亮,我是星星,星星不应该怪月亮掩盖了自己的光芒……”赵云澜憋着笑,“她们不知道月亮不能自己发光吗?另外,她们还嫌弃我只会和你发表情包不能和你对诗……”


沈巍:“……”


“不过好像我的有些粉丝也没好到哪儿去……”赵云澜又往下翻了翻说,“为什么她们能自己脑补一出我因为收了一本双人剧照画册就心碎了一地,激情辱骂送册子的人还真情实感地哭到半夜,这都是些什么毛病?”


“他俩是来下凡历劫的吧……”赵云澜把笔记本放到一旁总结道。


沈巍“嗯”了一声。


“夜深了,”赵云澜关了电视,倾身贴近沈巍,“斩魂使大人,不如我们来对诗。”


完全不知道赵云澜这次又要尝试什么奇怪的情趣的沈巍被他温热的鼻息喷到脖颈上渐渐脸红起来。


只听赵云澜声音低沉而暧昧地说:


“邓林之阴,初见昆仑君,惊鸿一瞥,让我心梗。”


“赵云澜!”沈巍笑着捶了他一拳。


“陌上红尘,再逢斩魂使,夜以继日,颠鸾倒凤!”


赵云澜握住沈巍的手,笑得十分无耻地吻住了他。


22.


赵云澜第二天是被工作室负责人的电话声吵醒的,经济公司的高层点名要见他。


“宇哥,你自求多福吧。”负责人沖他吐了吐舌头,给他拉开了总监办公室的大门。


“坐!”正在烹茶的一个中年女性招呼赵云澜。


“陈总!”赵云澜打了个招呼,从负责人那里套来的消息,这位陈总名字叫陈洁,当初白宇能签进公司的伯乐。


“怎么,今天想着会被我骂,连姐姐都不叫了?”


管朱一龙叫“哥哥”,管这位叫“姐姐”,赵云澜在想,白宇这算不算是把他和人喝个酒就能喝出一堆姐夫的长处发扬光大了。


“先喝口茶,等人来了,我们再谈。”陈洁给赵云澜斟了一杯茶,门再次被推开。赵云澜看到进来的是沈巍,被茶水呛到了。


这位姐姐,你很会玩啊。


23.


“听说你俩昨天把新浪微博搞塌了。”陈洁开门见山。


赵云澜不吭声,等着听她后续的数落再见招拆招。


“是我没考虑周全,你不要怪小白。”沈巍开口。他今天戴了朱一龙那副黑边圆框眼镜,看起来,非常……沈巍。


“朱老师,你不用这么护着小白,”陈洁用意味深长的目光扫过两个人。沈巍推了推眼镜,别开了目光,好像突然对桌子上的茶具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微博上次瘫痪是某流量明星公布恋情,娱乐圈,有热度才有机会。”陈洁给他们续了茶,“所以,我开始思考,之前你俩按照一般流程的’解绑’算不算一记昏招。”


“那要不我们反着来?”赵云澜开口,他听出了话里的弦外之音,而他早就想这么干了。


24.


办公室的门打开了,陈洁送赵云澜和沈巍出来。


“朱老师,期待后续合作。”陈洁和沈巍握了手,转向赵云澜,“小白,今天刚好是公司的团建,你要是下午没事的话就去参加一下吧。”她看了看沈巍,又补充了一句,“要是朱老师想一起的话,我们也很欢迎。”


25.


“我以为’一心向佛’只是网友在开玩笑,”赵云澜咬着棒棒糖低声说,“为什么一个娱乐公司的团建活动真的是抄!佛!经!我们特调处都不抄好吗?”


连签快递都懒得多写几笔的昆仑君,一边给替他抄经的斩魂使研墨一边对这个画风清奇的公司腹诽不已。


-TBC-

评论(58)

热度(178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