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八极

【巍澜/朱白】还有这种操作?!(十二)

RPS预警!!!沙雕脑洞,纯属虚构,勿上升真人!!! 


设定:巍澜和朱白意外互换到了彼此的世界,昆仑君和斩魂使表示就是要刚不要怂。


Summary:你看这世间,造谣撕X,腥风血雨,真心假意,扑朔迷离。不如,我们来搞个大新闻。


*从第七章开始朱白线,进入“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系列。


前文链接:( 一 )、 ( 二 )( 三 )、( 四 )( 五 )( 六 )(七)( 八 )( 九 )( 十 )(十一)


40.


“哥哥,你真的不去医院检查一下吗?我还是不放心。”白宇出门之前又忍不住回头。


“我没事。我之前拍戏也遇到过类似的情况,肿的比这个还严重,也没怎么样。”朱一龙说,“你快点下去吧,大庆刚才不是打电话给你说有案子很急吗?”


“那好吧,”白宇点了点头,“你要是哪里不舒服就给我打电话。”


“行了,知道了。”朱一龙目送着白宇离开,从公文包里拿出了沈巍的手机。一个老式的诺基亚手机,只具有打电话和发短信的功能。里面存着的电话号码只有一个,署名“云澜”。这还真的挺沈巍的。


41.


大庆指路,白宇直接把车开去了案发现场。


把车停在路边,大庆重新化成了黑猫的形态跳到了白宇的肩膀上。白宇脚下一个踉跄让大庆再次意识到了他不是赵云澜。白宇在大庆掉下来栽到地上之前手急眼快地一把捞住了他抱在了怀里。


一人一猫都默然无语。


白宇拉开了警戒线,跟警界的同行打了招呼。


“那就有劳赵处了。”其中一个警员朝着暗巷深处指了指。


白宇点了点头头,抱着大庆往里面走,越来越重的血腥味让他心里打鼓。


“你要做好心理准备,需要我们特调处介入调查的凶案现场,通常画面都不太好看。”大庆颇为老练地说。


“哦哦,没事。我就当在看3D恐怖片!”白宇说。可事实是自从被斯蒂芬·金的《闪灵》吓到晚上不敢去厕所之后他再没看过恐怖片。


“那你的手能不能松开一点,你揪到我的毛了。”大庆傲娇地说。


“对不起,对不起……”白宇连声道歉,跟供了个祖宗似的小心地托着大庆。


“我还是自己下来走吧,”大庆从白宇怀里跳到了地上,“你手上的冷汗都快够我洗个澡了。”


“大庆!”站在前方的小郭冲着他们打招呼,看到白宇之后,略迟疑了一下,还是叫了声“赵处”。


“小郭,你好……”白宇礼貌的微笑都还僵在脸上,看到小郭脚边那具尸体立刻捂住了自己的嘴。


要是社会新闻直播的话,小郭脚边那滩一定会糊成一坨马赛克。尸体一边完好,一边被剥去了皮肉,半边的脑子和腹部的肠子就这么血糊糊地露着,眼珠子挂在眼眶边缘摇摇欲坠,还有一只苍蝇叮在上面。


不行,我白宇是演过赵云澜的人!


不行,我白宇是西北汉子纯爷们儿!


不行,我真的要吐了。


白宇跑到一边扶着墙吐了,虽然早上没吃几口他龙哥亲手给他做的黑暗料理的面,其实也吐不出来什么。


“你没事吧。”郭长城蹲了下来贴心地给白宇递纸巾,“我刚来也是这样的。”


“你说这另一个世界的他那么不行,老赵自己知道么?”楚恕之靠着墙冷眼旁观。以前都是郭长城吐到扶墙被赵云澜指着鼻子轻一句重一句地来回怼,务必要让新来的同志感受到身心的双重暴击才能像哨所旁光棍似的小白杨一般茁壮成长。现在这情况反过来了,看着莫名有些喜感。


郭长城忽然觉得一阵凉飕飕的阴风从后脑飘过,就听到大庆冷冷地喝了一声:“谁?!”


“跑了。”楚恕之抱着手说,“地府的人。”


大庆漫不经心地“哦”了一声。


“那刚才他是不是看到赵处被一具死尸吓吐了?”郭长城说。


大庆尾巴上的毛又炸了。


42.


白宇一言不发地把车开回了特调处,前脚才进门就看到一个穿着古代官服的人朝他行了个大礼。


“判官大人,你这是唱的哪一出?”楚恕之挡在白宇身前冷冷地说。他和地府素有嫌隙,尤其对判官这个见风使舵的没什么好脸色。


“这不,听手下的人说,山圣身体抱恙,地府诸王差我送了些灵药补品,叩问圣安。”判官笑嘻嘻地说。


白宇看到大庆皱眉,楚恕之一瞬间沉了脸,祝红挂着冷笑踩着高跟鞋晃悠着过来,“哟,想不到地府这消息来得挺快的。”


白宇看了看这一屋子人的脸色,又把双方的利害关系顺着快速地理了理,心里大概就有数了。地府大概是觉得昆仑君刚才居然见个尸体就吐了太反常,找人试探来了。


“看来你们地府对本君的生活倒是挺感兴趣的。”白宇从楚恕之身后站了出来沉声说。他从旁边拉了把椅子过来,大马金刀地坐下,掏出一支烟,点着了,漫不经心地抽了一口,冲着判官轻飘飘地吐了个烟圈。


“你的这些所谓’灵药补品’还是让你上面那十个狗屁领导自己留着吃吧,毕竟他们心操得太多,得补一补。”白宇用眼角的余光扫过堆在桌上的那堆“大礼”,把不屑一顾演了个入木三分。


卧槽!为什么他的戏也那么好!大庆怀疑喵生。


白宇又吸了两口烟,勾了勾手指,示意判官靠近一点,“我上次去地府,看你们阎罗殿里,光秃秃的,怪不好看的。要不我给你移个山过去放着,十八层地狱那些限制级画面看久了还能看看绿水青山洗洗眼睛,你看好不好?”


“大人息怒!”判官跪了下来,“我们地府真的只是关心大人,并无他意。”


“关心我?”白宇冷笑一声,“是你们飘了,还是斩魂使提不动刀了?轮得到你们来关心本君?”他最后一句说得声色俱厉,判官伏在地上瑟瑟发抖。


“祝红,送客。”白宇说完,站起来就径自往楼上去了。大庆屁颠屁颠地跟了上去,一脸趾高气昂。


这一个两个的还真演上瘾了,楚恕之想。


“判官大人,请吧。”祝红说。


判官灰溜溜地就往外走,心想,这昆仑君的脾气可真是越来越大了。


“等一下,”白宇在楼梯上转身,“把你的东西带走。”他朝着桌上的那堆东西努努嘴。


“这……”判官显出十分为难的样子。


“怎么,”白宇轻轻地眯了一下眼,笑得好看又凉薄,“判官大人是要我和斩魂使挑个良辰吉日,亲自给你送回去?”


“下官不敢!下官告辞!”


43.


白宇躲进了赵云澜的办公室,靠着墙长长地舒了一口气,他用纸杯接了杯温水,一屁股坐到了赵云澜的椅子上。


“行了,那老头走了。”祝红随手拆了一袋赵云澜桌上的薯片吃了起来。


“我又给他下了记猛药,放他十个胆子,大概也不敢把今天的事说出去,或者再找人跟着你和那谁了。”祝红对白宇说。


“祝红姐,你跟他说什么了?”郭长城好奇地问。


“我说,你知道为什么昆仑君今天会看具尸体就吐了,还谁提这事儿跟谁翻脸吗?”祝红说,“我让他把耳朵贴过来,然后告诉他,昆仑君怀了斩魂使的孩子,巴不得把知道的人都灭口……”


大庆&楚恕之:“卧槽!”


郭长城手里的本子掉在了地上。白宇一口水直接喷面前的显示器上了。


45.


“龙哥,你在煮什么?”白宇才推开赵云澜的家门,一股麻辣鲜香的味道就挡不住地往鼻孔里钻,大庆打了个喷嚏。


“你回来的时间刚好,我叫了海底捞的外卖。点了你平时喜欢吃的菜。”朱一龙用筷子往锅里下牛肉。


“哥哥,你这还受着伤呢,你就不能……”白宇话还没说完就被桌上放着的脑花噎到没下文了。


快停下你的联想,白宇!以前你也吃过的,味道还可以。


不,完全不行!早上看到的那个画面再次冲击到眼前,连尸体上露出的那半边脑子的纹路都愈加清晰了。


白宇冲进卫生间,扶着马桶又吐了一回。


“祝红瞎扯的那个理由看着好像是那么回事儿。”大庆同情地说。


“大庆,你闭嘴。”


“小白,你怎么了?”朱一龙跟了进来,半蹲下来,查看白宇的情况。


“哥哥,”白宇忽然抱住了他,“我想回家。”



-TBC-







评论(151)

热度(271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